南青北白

意识流

【yugo/Ike】乌托邦(3)

ps:这篇卡了好久,我对音乐术语真是一窍不通,表述能力被热没了。ooc我的,人物屑主包的。


1

异能学校广播站歌单的长度不超过五首,而每首都在歌颂墙外国家的创始者。尽管它们说不上是糟糕难听的音乐,不过倘若听上四五千遍,也足以让人烦得脑袋冒青烟。


“你觉得属于年轻人的音乐应该是什么样的?”这是“Ike老师”在第一节课上给十七岁的yugo留下的问题。


2

据说通讯器和监控都是为了防止校内暴乱而安装的,而由于“上级领导的神经质”,少年的嬉笑声稍响一些就会导致警铃大作,随即机械卫兵出动,把参与“噪音制造”的人抓走惩罚。


“别害怕,只是电屁股而已。”多次捣蛋被抓、结束惩罚后由于哀嚎得太大声导致二进宫的alban如是说。


既然带有警铃的监控和通讯器只是为了防止暴乱而存在,那么它们在“学生”之间起“小摩擦”的时候没有动静也很合理吧?


3

学校给yugo安排了课程,但他在课上总是打瞌睡———除了fulgur的文学课。毕竟作为唯一保留人类躯体的仿生人老师,fulgur绝不会因为他缺席就交给卫兵去惩罚。


“期待你为明天话剧演出准备的配乐。”fulgur将他凌乱的刘海拨到一边,顺便在他手里塞了一颗水果糖。“Have a nice day。”


4

虽然没有异能也没有被打上“问题人士”的标签,总是躲在一旁用勺柄敲节拍的yugo依旧被划入怪胎的队伍。而怪胎队伍里的人在学校里受到的待遇天差地别。


人高马大的“学生”常常自诩为铲除校内不安分因素的英雄。楼梯间、厕所隔间、食堂后门连接操场的小路都是他们“行侠仗义”的据点。


比起欺负那些颇受欢迎、有凶悍后盾的家伙,欺负性格孤僻内向的yugo代价更小。于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,yugo的手臂和大腿总是青一块紫一块。


等施暴者“玩”得尽兴而归,yugo才会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,收拾好被搅得一团糟的现场,掸掸衣服上的灰尘,低着头缩回宿舍。


他不敢察看自己的伤口,更不敢向老师解释为什么自己的头发总是乱蓬蓬的。


其实除了fulgur会每天叮嘱他好好打理自己以外,其他仿生人老师对这里的学生没有丝毫兴趣。


毕竟机器的任务只不过是取指令并执行指令罢了。True是正确,False是错误,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简单。


没有必要问为什么。


没有为什么。


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
5

但凡事总有例外。


不知道上级是否修改了程序,在yugo再一次被踹中腹部、痛得缩成一团小声呜咽时,警报骤然响起。卫兵在十秒之内到达现场,将目瞪口呆的当事人带走,yugo被抬去医务室,其余的尽数绑进电击室。


据路过的alban透露,那两天电击室门口一直有一股焦肉的味道。


6

医疗机器人刚端着盘子离开,yugo的通讯器就亮灯了。


发信人是“Ike Eveland”。


“早上好,yugo asuma同学。我是Ike Eveland,很荣幸成为你的音乐老师。昨天下午四点三十分,你哼唱的那段旋律相当棒。yugo,你愿意和我谈谈它吗?”


7

惩罚结束后那几个小混混再也没找过yugo的麻烦,至于他们将魔爪伸向alban,结果被sonny狠狠教训一通,这是后话。


yugo在ike的指导下识谱,学会用笔记录旋律。


如果是年轻人的音乐的话,音符一定会占据所有横线,手拉着手跳舞吧。yugo在给“Ike sensai”的回信中如是写道。


“可是这样不会太过吵闹吗?”他皱着眉头填上一个音,又抓起橡皮将它草草擦去。


“音乐表达的是自我。yugo,倘若这段旋律足以倾诉你全部的情感,那么你不必考虑听者的感受。俄尔普斯偏爱一切勇敢的创作。”


8

如果对墙外的描述只是编造的幻梦。


如果一切作品只能用于奉承那个高高在上的人。


监控摄像头突然关机,yugo通讯器的线路一直被一个陌生用户占据着。


所幸艺术家有21克是自由的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